第05版:法治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参加无偿献血及相关宣传活动
以案说法鸣禁毒警钟
“亿元骗窝”一锅端
“独行大盗”终落网
省交警总队督查组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顺藤摸瓜端涉毒团伙
北塔法院敲响行政诉讼集中管辖第一槌
岩口派出所5天速破连环窃案
金盾杯篮球赛落下帷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窃贼利用电子干扰器疯狂盗窃,双清警方锲而不舍全力缉拿
“独行大盗”终落网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张居道) 6月17日,记者从双清区公安分局获悉:6月10日,该局将利用电子干扰器干扰车主锁门后,正在车内行窃的曾某抓获。至此,流窜于市区、邵东县、新邵县等地利用电子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的“独行大盗”落网。

今年4月以来,双清区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社会影响恶劣。双清公安分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将该案交由马家塘派出所侦办。马家塘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辗转邵东县、新邵县、大祥区等地调查取证,经过一个星期的摸排走访和缜密侦查,终于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发现该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每次都戴口罩、打雨伞,手中持有一个白色充电宝形状的物品,行为异常。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反侦察能力很强,随时注意躲避街面监控,在公交车上也时刻带着口罩。但再狡猾的狐狸也躲不过猎人的眼睛,办案民警凭着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在多次线索中断后不放弃,运用传统侦查手段和现代侦查手段相结合的战术,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

6月10日下午,办案民警经视频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双清区政府附近后消失。专案组判定,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将在附近作案,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蹲点布控和视频监控。犯罪嫌疑人正在一辆宝马车内实施盗窃时,被民警从视频监控中发现,立即指引在附近布控的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捉拿归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曾某现年46岁,新邵县人,犯有前科,曾先后3次被判刑。曾某系网上逃犯,2018年12月因涉嫌盗窃他人车内财物被邵东县公安局实施网上追逃。

经审讯,曾某为了便于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在网上购买了一套电子干扰器,利用干扰器干扰车主锁闭车门,在市区和新邵县、邵东县等地作案多起。曾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