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警”大练兵 砺剑铸警魂
一言不合便阻工 邵东女子遭拘留
快警火眼金睛 “毒虫”无处遁形
掴人一巴掌 被判四年刑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确保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
​武冈联合演练应对交通事故
巧用微信群 执结陈年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警”大练兵 砺剑铸警魂

邵阳日报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邵东县公安局练兵现场。
双清公安分局练兵现场。
 

5月22日,市公安局发布训令,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社区民警”技能大比武活动。

20天来,尤其是洞口县黄桥镇“5·21”“5·25”案成功告破后,我市公安系统12000多名民警辅警战高温、斗酷暑,苦练基本功,将对犯罪分子的恨和对人民群众的爱,全部融入到“三警”技能大比武的热潮中。

●北塔公安分局:淬火磨砺快警“利剑”

自5月22日下午以来,北塔公安分局组织全体快警队员经常性在蔡锷广场开展警务技能集中训练。

邵阳快警是快速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的一把“利剑”,也是全天候守护城市治安的一张“防护网”。北塔公安分局此次警务技能培训紧密结合实战,强化快警队员的警务技能,提升快警平台的社会防控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以及应急维稳能力。培训科目由易入手,重点结合实战需要,学习警用单警装备的用途和使用以及盘查、搜身、控制、带离等警务技能和如何规范处警。

●绥宁县公安局:战酷暑场上练“铁军”

绥宁公安从5月24日开始,全面开展“三警”体能、技能训练。邵阳快警绥宁平台快警队员利用轮休机会,集结在该县武警中队,顶烈日、冒高温展开战技训练。目前,该县其他参加比武的警种也已陆续拉开强化训练。

“我们决心在今后的比武及实战中,以最强的意志、最佳的战技展示绥宁公安铁军风采。”快警队员袁洲一表示。

●大祥公安分局:锻造基层警务尖兵

5月31日下午,大祥公安分局举行全警大培训暨社区警务工作大比武启动仪式。该局以“三警”大比武为契机,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创新基层治理机制,深化基层警务工作,锻造基层警务尖兵,塑造基层警务典型。

大祥公安分局政委李爱军向参训警员们详细解读了《社区民警大比武考试大纲》。大祥公安分局副局长何小春为参训警员进行了社区警务工作培训,就如何建立规范合格的社区警务室、积极开展纠纷调解、全面开展巡逻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隆回县公安局:以点带面提升风貌

人人摩拳擦掌,个个跃跃欲试,凌厉一举手、一抬足,就能在分秒间拿下犯罪嫌疑人……这是邵阳快警隆回平台以训促赛、以训促实战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

隆回县公安局此次抽调了专门人员参加训练,组织了专门教官队伍进行培训讲解,旨在以点带面,提升全局公安精神风貌。具体培训以参赛科目为基准,有平台基本操作、大数据应用、警务实战技能、单兵体能考核、理论实战培训等项目。

●邵东县公安局:抓捕演习检验队伍

邵东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三警”大比武工作,要求各单位压实责任,加强人员、装备、经费保障,营造良好的比武环境,提供优质的比武资源,力求充分展现邵东公安的新形象、高素质。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句话是培训教官对邵东公安参训队员们说的。参训队员一个个神采奕奕、斗志昂扬,对自身体力、耐力等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并在训练现场进行抓捕罪犯演习。

●双清公安分局:紧贴实战磨练技能

6月5日上午,邵阳快警双清平台部分轮休队员在市公安局巡特警训练基地开展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三警”技能大比武训练活动。

训练现场,参训快警头顶烈日,冒着酷暑,分别进行了战术基本动作、警情处置、徒手攻防实战对抗和通过障碍等4个项目的演练,充分展示了快警队伍的崭新形象。

●新宁县公安局:每日集结勤练不懈

5月下旬以来,邵阳快警新宁平台每天组织快警队员进行体能、队列、徒手格斗、抓捕战术训练等警务实战训练,着力提升快警队员的精气神,提高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每天早上6时30分至7时30分,不当班的快警队员便迎着清晨的阳光开展晨练。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0时,只要没有警务活动,他们再次集结,进行技战术训练。擒敌拳、盾牌操、抓捕战术……一次次摔打,一次次磨砺,只为技能精益求精,只为保卫人民安全。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