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乡亲们建一座“绿色银行”
构建良好信用环境促发展
扶贫招聘会 送岗到农家
建立扶贫车间确保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大祥税务:宣传减税降费 确保应知尽知
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全部完成
北塔税务:上门精准辅导 政策深入人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招聘会 送岗到农家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杨昌泉 廖述峰)“在家门口找个合适的工作真不错,还能照顾家庭,收入也不比外出务工低!”6月4日,新邵县迎光乡车塘村村民彭利萍在该县举办的就业扶贫专场巡回招聘会上,与口味王槟榔成功“牵手”。

求职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6月1日至5日,新邵县先后在龙溪铺镇、小塘镇、迎光乡等地组织了5场就业扶贫专场巡回招聘会。该县就业服务局组织蓝思科技、口味王、九兴鞋业及市县经开区部分企业现场招聘。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贫困户技能水平、就业意愿千差万别,本次招聘会不仅有机械加工、食品加工等传统行业岗位,还提供了电子装配、物流运输等新型就业选择;不仅有县域本土企业作后盾,还有邵阳市、长沙市等地的用人单位增色添彩,企业环境优越、福利待遇有保障,成为群众致富路上的加速剂和助推器。为了方便农村劳动力就业,此次招聘会针对普通岗位要求企业适度放宽对学历和年龄的要求,吸引了众多劳动者前来咨询、求职。该县就业服务局还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为当地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我们把招聘会开到乡镇一线,也是为了更好地方便和服务农村富余劳动力寻找就业机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助力当地群众致富。”新邵县就业服务局局长李志成表示。

截至6月5日,该县5场就业扶贫专场巡回招聘会现场发放各类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共有52名求职者填写了求职登记表,其中包括27名贫困劳动力,现场有3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