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寨李村的扶贫故事
插中稻
我市17个项目入列
双清区石桥街道计生协会开展计生特困家庭关爱活动
多措并举防治地质灾害
供电部门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我要建新房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防治地质灾害

 

邵阳日报5月22日讯 (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王洪林) 5月22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主汛期间,该局未雨绸缪,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采取多种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地质构造复杂,地质灾害发育强烈,是全省地质灾害危害最严重的市州之一。目前全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2776个,纳入市级防治方案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164个,其中省级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19个。

今年来,该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度汛“两个确保、三个第一时间”的工作要求及“三个严”“六个一律”的工作措施,在地灾防治工作中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建立完善了领导带班值守、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汛期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灾情速报等制度。采取现场督办、零点调度等多种方式,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积极开展汛前排查、汛期巡查、汛后复查,开展群测群防,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发放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3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

据统计,1-4月份我市共发生地质灾害15起,造成经济损失173万元,成功预报地质灾害2起,避免人员伤亡9人,避免经济损失22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