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斩断因病致贫的“穷根”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邵对接项目合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斩断因病致贫的“穷根”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五​
邵阳日报记者 马娟 胡梅 陈红云 通讯员 伍德森 王永胜
 

5月16日,新宁县丰田乡卫生院,69岁的贫困户肖云芽出院了,9天前她因颈椎、腰椎疾病及脑动脉硬化症入院治疗,经农合报销、财政兜底、民政低保补助后,自己只需要缴纳167.44元的医疗费,而这167.44元医疗费也得到了卫生院减免。这样下来,她住院治疗9天,一分钱医疗费也不用自己掏腰包。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健康问题阻碍着众多贫困家庭顺利脱贫。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出台多项贫困家庭健康帮扶政策,并严格督查帮扶进度,各级卫生与健康系统层层落实。

全面核查,摸清贫困户健康状况的底子。全市核实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6.04万户19.67万人,核准率达100%。

12个县市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的通知》,全部建立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截至去年底,我市贫困人口医疗累计发生救治费用67295万元,其中自费部分6613.31万元,报销比例达到90.17%,较2017年提升了8个百分点。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为贫困户健康脱贫保驾护航。去年以来全市组建签约服务团队1776个,签约服务总人数284.14万人,签约覆盖率达38.8%,其中重点人群签约服务人数131.8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3.6%,贫困人群签约服务人数97.4万人,签约覆盖率为100%。

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救治4类9种大病贫困患者3882例,救治率达98.76%,超额完成国家规定。同时,扩大救治尘肺病、重性精神疾病、肺结核、艾滋病等4种大病贫困患者1.24万例,救治率达98%。全市累计重病兜底救治7414人次。各级救治定点医院对4类9种大病减免贫困人口医疗费用471.48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