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电子健康卡”来了
短期疗养温暖优抚退伍老兵
日常膳食应“每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市中心医院儿科 获全省急救技能比赛三等奖
精准扶贫送健康 送医下乡暖人心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李梦蝶:给予患者最诚挚的关爱
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痴呆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疗养温暖优抚退伍老兵

 

邵阳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陈红云) “在这里住着感觉非常舒心,医生护士把我当亲人一样地照顾,非常感谢政府、医院对我的关心和关爱。”5月1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修文一行来到市老年病医院考察调硏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时,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自柏激动地说。

调硏组一行听取了老年病医院相关负责人关于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老年病医院短疗科的各项工作,也对医院今后优抚服务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调硏组一行在短疗科的退伍军人活动中心和来自隆回县的8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陈自柏、84岁的郭雄、81岁的阳纯池亲切攀谈,询问了老兵们的生活状态、身体情况,听老战士们讲过去部队的故事,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

市老年病医院从2013年全面启动对优抚对象的医疗巡诊和短期疗养工作,成立短期疗养医疗巡诊中心,配备专门人员专职负责医疗巡诊和短期疗养工作。截止到目前,医院已巡诊80余场次、10000余人次,建立优抚健康档案5000份,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药品价值400余万元,接收短期疗养对象6000余人次。投入经费1000余万元。

2017年全省优抚工作现场会在市老年病医院召开,重点推介了该院的工作经验和模式,先后有长沙、湘潭、株洲、衡阳、永州、张家界等地(市)来市老年病医院参观学习,有力推动了我省的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