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梦想
小李变形记
月光下的遐想
清明上坟
爸爸给我的爱
另一个世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悟
另一个世界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朱萍
 

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天地,虽然说人人都是平等的,但是每个人却有着不一样的命运。

上小学时,每当我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步,都要从一个敬老院旁边经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里住着的聋哑人。那时的我还小,也不懂事,便很好奇他们聊天为什么总是用手比划,时不时脸上还露出笑容,使我感到有点儿害怕。直到与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交流后,我才了解他们。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整个教室都弥漫着雾气,门窗都紧紧地关着。我们正上着课,不一会儿我就察觉到窗外有几个人影在走动。徘徊了片刻,一个中年妇女敲了敲门往里面探了个头,说找她的女儿,原来这是我同桌的妈妈。同桌出去之后,我还看见她旁边有两个男孩子,一猜就应该是她的兄弟。我发现那两个男孩子不说话,而是用手在那比划着,也时不时面带微笑。

出于好奇,我打算问问她相关情况,不料她反倒先告诉我了。那两个人有一个是他的哥哥,有一个是他的弟弟,他们都是聋哑人,不会说话,只能用手跟别人打交道。我听完后,愣了愣,心想他们就好像跟我们不在同一个世界,隔了一道屏障,无法像正常人用言语沟通,也不能很好地融入到正常人的生活中去。在那之后,我对他们有了一种崇敬的态度,他们不抱怨,不放弃,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生活。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