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杏林春满映天华
摘除危及患者生命的“定时炸弹”
加强学习交流 提高我市甲乳疾病防治水平
我市首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
湖南华兴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袁通亮:默默做事 尽心服务
市脑科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杏林春满映天华
——记“邵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易天华
周志斌 谢翠玲
手术室里的易天华(右一)。
 

4月30日,我市举行“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奋斗在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天华被授予“邵阳青年五四奖章”。

易天华2010年郑州大学医学院毕业,一直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工作,先后主持开展邵阳市领先水平手术15项。几年来,他先后主持了“人工听骨在中耳炎听力重建”“人工耳蜗在先天性耳聋患儿中的应用”等多项省、市重大课题。其中,“人工耳蜗在先天性耳聋患儿中的应用”获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刻苦钻研,让易天华对相关领域的常见病乃至疑难杂症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邵阳市拥有一大批“粉丝”。

2017年,一名老年女患者因顽固梅尼埃病眩晕频繁发作,平均2至3天就大发作一次,每天小发作数次。这名患者大多数时候只能躺卧在床,跑了多家医院就诊治疗,均疗效不佳,后来经人介绍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就诊。易天华凭借过硬技术,为其顺利实施内淋巴囊减压手术,这也是邵阳市最先开展的眩晕外科手术。

易天华把“医乃仁术,无德不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对患者始终怀着一颗真心。

2015年,易天华曾经收治一个鼻息肉病人。这是一个来自乡下的老人,家境艰难。在做完手术后,他偶然发现老人蹲在交费大厅的一个角落里,独自发愁。出于医生的职业敏感,他赶忙上前询问,原来患者因为手术花掉了所有积蓄,现在连回家的车票都买不起。

易天华知悉情况后,赶忙帮老人从医院食堂打上一份热乎饭菜,又给了老人200元钱买车票,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老人,叮嘱老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或者需要帮助就给他打电话,老人激动得连声道谢。

作为一名医生,易天华始终把从严律己作为从医之基。由于医技高超,很多患者慕名前来就诊。为了挂上号或感谢,经常有患者或家属送红包,可易天华总是婉拒。

一次,一位70多岁的老人带着孙儿来找易天华做手术,老人为了让孙儿尽早康复,在手术前后多次给易天华送红包,都被他婉拒了。最后临近出院时,老人固执地又将红包送了来。万般无奈之下,易天华将红包退还给他孙儿,委托他回去后转交爷爷。老人非常感动,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最后只好请人做了一面锦旗,上绣“妙手回春,医者楷模”八个字,和全家人一起送到易天华办公室。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