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省妇联组织汇聚“半边天”力量扶贫帮困
市卫健系统表彰护理工作先进典型
邵阳经开区:“集中攻坚月”推动征拆加速
上下齐心做好河长制及防汛等工作
精心备战 “武”动青春
高中生温言劝退轻生女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中生温言劝退轻生女孩

 

邵阳日报5月10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纪新 谢玲 曾琴) 5月9日中午,新邵县第一中学午间广播响起,对该校高三512班学生张晨曦热心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播报。

3月9日下晚自习后,张晨曦像往常一样从学校步行回家。走到新邵县城资江二桥中间地段时,他发现一位女孩双脚站在桥护栏外侧窄窄的凸起处,双目紧闭。

张晨曦本能地冲过去,双手紧紧抓住少女双臂。靠近女孩时,他闻到她浑身散发很浓的酒气,确定女孩要轻生。

于是,张晨曦面带微笑跟女孩聊家常,谈心。一开始女孩只是泪流满面,并不理睬他,想用力挣脱他的手。此时,张晨曦心里非常紧张,为缓和情绪,他开玩笑地跟女孩说:“姐姐,你安静一下,我手有点疼。”女孩才停止挣扎。

这时,一些行人围了过来。张晨曦怕吓到女孩,暗示大家走远点并报警。同时,他继续跟女孩聊天,劝慰她没有过不去的坎。

几分钟后,在张晨曦耐心地劝说下,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在一位路人的帮助下,张晨曦把女孩拉回安全地带。随后,新邵快警平台民警赶到,将女孩带走,张晨曦也悄悄地离开。

新邵一中512班班主任郭双喜介绍,张晨曦品学兼优,是班里的班干部,待人热情而且很懂事,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他。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