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扶贫车间”建到家
邵东技能培训助力万人创业就业
“放心种子”保春耕
“邵阳市第三届中小学合唱指挥培训班”在市第二中学开班
干群同心干 南山添新绿
“星网”助力破解电摩“三多三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整治
“放心种子”保春耕

 

邵阳日报4月12日讯 (记者 肖燕) 4月11日,省种业管理处、省种子管理服务站联合市种子管理处及邵东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对市区及邵东县城、火厂坪镇部分种子门店进行突击检查。这是我市扎实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种违法行为,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的一个缩影。

当天,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种子门店经营主体的备案情况和经营资质、品种审定及授权情况、经营档案和台账、种子质量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门店,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市种子管理处处长张祝明介绍,为加强春季种子市场监管,我市组织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自3月5日至今,市种子管理处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车辆50台、执法监管人员200余人次,对全市35家种子门店进行了检查,全市共抽取水稻、玉米种子样品157个,对种子纯度、真实性等进行送检,每个样品从扦样到生产商确认等过程严格要求按流程办事。

近年,我市大力推进种子经营备案工作,现已完成822家门店的备案工作,完成备案单7916件,备案率达90%以上,种子管理追溯体系逐步完善。同时,利用种子经营备案系统平台,在备案审核时,严把市场准入关,坚决杜绝同一生态区未引种备案、未审先推和退市品种进入我市种子市场,将种子市场隐患抑制在萌芽状态。此外,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