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在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读书分享
全市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基本建成
让“马栏山”成为全国媒体融合新地标
四个“超常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 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评论员
 

4月12日,全市“135工程”暨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隆回县召开,再次吹响了加快园区、加快产业发展的号角,一次工业提速、产业兴邵的园区建设大会战全面展开。

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的需要。实践证明,凡是财税收入增长快、经济发展质量高的地方,都是产业发展好的地方。只有建设好园区、发展好产业,才能有稳定的财税收入,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才有足够的财力。就邵阳而言,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得怎么样,直接决定全市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

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要坚持高位推动。沿线各地党政一把手要狠抓产业,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园区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上来,研究产业,培育产业,经常到项目现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发展产业牢牢抓在手上。要坚持发展产业的思想不动摇不懈怠,积极投资产业和民生工程,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基础设施就建设到哪里。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扎扎实实做一批产业项目,为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要坚持人才推动。各地要借鉴贺龙廷博士带动彩虹特种玻璃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相匹配,坚持走“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之路,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补齐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人才短板。要充分发挥优秀干部在建好园区、振兴产业中的关键作用,工业走廊上7个省级工业园区要配备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要把能抓产业、善抓项目的干部放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一线,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还要找准园区定位,发展主导产业,积极招商引资。要坚持园区只能用来办工业的基本定位,一心一意发展工业特别是制造业。7个省级工业园区要选准1至2个制造业主导产业,每年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引进10家以上规模企业,逐步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要依托园区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建链、延链、补链、强链。

经济发展的根基在产业,产业发展的关键在项目。让我们紧紧围绕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和特色园区建设,以加快园区内产业项目建设和打造“135工程”升级版为核心,进一步发扬拼搏和争先精神,在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加快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