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在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读书分享
全市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基本建成
让“马栏山”成为全国媒体融合新地标
四个“超常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 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
全市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基本建成

 

邵阳日报4月14日讯 (记者 谢文远) 邵东县通过大力扶持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锐科机器人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帮助一批传统轻工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减少人工80%,产值增长近四成;邵阳经开区在三一专汽、邵纺机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先进装备制造业实现快速发展,园区新签约引进的北创光电、桑德锂电池资源化利用、三一配套产业园、韦全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建设……

如今,沪昆高速沿线的7个省级工业园区,处处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自2014年以来,在市委“产业兴邵”战略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引领下,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基本建成,区域内工业经济稳步增长、规模效益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已经成为全市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

沪昆百里工业走廊的创新创业平台效应开始发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作用逐渐显现。截至2018年底,沿线的7个省级工业园区入园企业1976家,占全市总量的88.61%,拥有规模工业企业855家,较2014年增加441家,年均增长约110家,其中制造业规模企业789家。园区内就业人数达到22.98万人,较2014年增加10.26万人,年均增长15.94%。优质的服务环境与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吸引了大量富有活力的中小微企业入驻,邵阳经开区博尼丝、隆回园区和硕智联、洞口园区麒鸿电子、邵东园区显创光电等项目从签约到投产,均不足半年时间,一次次刷新“邵阳速度”,尤其是隆回祥佳胶带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88天时间,创造了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新速度。

随着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沪昆百里工业走廊逐渐成为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大批客商在园区内投资,一批好的项目在园区落户扎根。邵东县博宇置业董事长刘纯鹰充分发挥湖南泰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集聚行业优势和人脉资源,成功引入27家企业,并在全市开创了工业地产的先河;邵阳经开区品牌服饰城、发制品城项目,邵东金华湘印刷包装产业园,新邵湘中汇商硅谷产业园通过以商招商,汇聚异地和本地服饰、发制品、印刷、门窗行业协会企业整体抱团入驻,产生了“一凤来栖、群凤相随”的“群飞”效应。

随着工业经济的加速发展,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2018年,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沿线7个省级工业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933.32亿元,与2014年相比,年均增长14.1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50.55亿元,与2014年相比,年均增长10.44%。特别是邵东经开区推进“一区多园”建设,工业智能化改造、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2018年,邵东县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22家、约占全市的一半,成功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排名第4位),并在省政府奖考中名列全省第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