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调研组 听取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建议
我市向着百亿茶业发展目标迈进
双清区今年推进66个重点项目
对标对表把握要求 确保五县脱贫摘帽
跃进社区开展健康扶贫暖心义诊活动
爱莲街道“春雷行动”初显成效
北塔区校车安全整治“零容忍”
心血所向勇为峰
火车南站街道拆除新增违法建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塔区校车安全整治“零容忍”

 

邵阳日报2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忠华 李斌) 为确保全区幼儿园接送车辆安全,2月21日下午,北塔区区、乡(街道)两级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了校车安全登记台账不到位、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及超员、超速等情况,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当日,执法组共检查校车近30辆(次)。检查发现,湘EB9515等3台校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幼儿未系安全带、驾驶员未带证照、台账不规范,另有9台校车分别存在车内擅自安装空调、未使用接送登记本等问题。执法组现场予以批评教育,并对3台校车进行驾照扣分或罚款处罚,责令其迅速整改到位,不消除隐患不能上路行驶。

去年以来,该区创新工作方式,率先在全市成立乡(街道)校车办,压实区、乡两级校车安全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在严查涉校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辖区所有接送学生的营运车辆及驾驶人、所有校车通行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不漏一校、一车、一人。据悉,近年来,北塔区有效规范涉校学生营运车辆的运营秩序,努力实现“严监管、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的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多年来校车安全零事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