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艺术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隆回望云山
曾伟子父女“双簧”演绎书法要义
步步高
和韵
周后运: 文化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先锋和支撑
生命是一首老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后运: 文化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先锋和支撑

邵阳日报记者 陈红云
 

2月19日,周后运为自己的新书《开国将军袁也烈》首发式做着最后的准备。他说,作为邵阳出生的文化人,不管自己在哪里,但心永远在邵阳,真心想为邵阳的文旅产业做点事情,打造出邵阳的文旅品牌。谈到邵阳当前最为核心的承接湘南湘西产业转移战略,周后运坦言,文化应该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先锋和支撑。

周后运出生于雪峰山下的洞口县黄桥镇,现在广东从事文化产业。10年前,全国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周后运先后创作出版了反映蔡锷将军辉煌人生的长篇小说《护国将军蔡锷》《儒将蔡锷》,在全国产生良好反响,并被中央新闻单位和全国性社会团体联合授予“中华优秀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为支持家乡发展,周后运常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并多次为家乡义捐。他多次回乡开展调研及文化交流活动,为振兴家乡出谋划策。2014年,周后运应邀出席“雪峰山会战学术研讨会”,作了《让雪峰山会战精神在中华大地传承不息》的专题演讲,受到海峡两岸媒体和学术界好评;为纪念湖南军民携手抗日而创作的短篇小说《青柳》,被国内外数十家报刊转载。

2014年1月,周后运回到家乡洞口,创建了全国文艺家雪峰山创作基地,开设了农家书屋、书画创作室等,免费供乡亲们读书习字,较好地满足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多样性需求。

周后运说,邵阳有着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与底蕴,但文化旅游品牌却极为缺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邵阳深入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的关键之年,也是出生于洞口的开国将军袁也烈诞辰120周年,因此自己创作了长篇小说《开国将军袁也烈》,并计划近期在邵阳举行该书的首发式。

周后运说,作为一名游子,他时刻眷念着家乡,也非常希望利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乡,通过研究蔡锷、袁也烈等邵阳历史文化名人,通过自己的作品为打造邵阳文旅品牌出一份力。

在文化产业领域耕耘多年的周后运深知文化的力量。他说,从深层次的理念来说,文化应该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先锋和支撑,对于邵阳来说,尤为如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