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艺术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隆回望云山
曾伟子父女“双簧”演绎书法要义
步步高
和韵
周后运: 文化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先锋和支撑
生命是一首老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大家谈”第一讲开讲
曾伟子父女“双簧”演绎书法要义

曾伟子父女
 

邵阳日报2月21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宇) 一个是享誉全国的书法俊才,一个是蜚声全市的2018年邵阳最美少年,2月18日,“学习大家谈”第一讲在“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红旗路店浓情开讲,曾伟子父女用一问一答的“双簧”模式,深入浅出阐释了中国书法的奥妙。

“学习大家谈”是在“邵阳文艺家沙龙”“第三课堂”的基础上,由市文联与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联合推出的我市第三个大众文化品牌,旨在进一步营造邵阳浓厚的文化氛围,推进“文明邵阳”建设。当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市文联副主席曾伟子携11岁的爱女曾雨辰,领衔“学习大家谈”第一讲,拉开了大家期盼已久的新春“学习大家谈”的序幕。

“我今天讲的可能和书上的不一样,我今天讲的可能和别人说的不一样,我今天讲的可能和今后讲的不一样。”讲座伊始,曾伟子接连用三个“不一样”,紧紧抓住了全场听众的心。接着,曾伟子父女以巧妙的父女问答方式,从“认识书法”“了解书法”“学习书法”三个方面,“离经叛道”而又“中规中矩”地阐释了中国书法的传统要义和个人多年探索的心得体会。

“今天曾伟子父女联袂举行的学习书法讲座,让我大开眼界:一是内容好,二是形式好。今年我去援疆的第一课,就想借鉴这种形式,用轻松活泼的方式,满足新疆各族青少年学习汉字书法的强烈渴求。”大祥区面铺中学援疆教师夏武源说。听完讲座的第二天,夏武源就要飞往新疆吐鲁番鄯善一中开启他的两年援疆生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