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搭优平台 高效办理
交警支队 部署春运工作
我市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培训讲座
认真遵守党纪条规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火车南站交警中队成立
专家学者共话滩头年画传承与创新发展
邵阳百姓春晚1月28日举行
武冈市东方红小学举办背夹气球和手拉手传递呼啦圈比赛
市民政局公布社会组织管理新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学者共话滩头年画传承与创新发展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
 

邵阳日报1月20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 1月18日下午,滩头木版年画传承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邵阳学院召开。我市本土文艺评论家、版画家、木版年画传承人等共话滩头年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会上,滩头木版年画国家级传承人钟建桐介绍了滩头木版年画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基本情况,以及自己传承的心路历程。随后,文艺评论家、版画家、民俗文化专家纷纷结合各自的经历,讲述了他们与滩头木版年画的渊源及对滩头木版年画的认识,指出了目前滩头木版年画传承创新发展面临的瓶颈,并就滩头木版年画的研究传承、题材作品的创新、传播方式的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除了要守住传统,还要将滩头木版年画融入现代生活,用新的理念发展木版年画是传承的必由之路。要提高大众对滩头木版年画艺术形象和艺术价值的认识,从滩头木版年画的艺术本体和造型角度深入研究,找到价值规律,繁荣地方民间民俗文化。要运用现代思维,与时俱进,走企业产业相结合的传承道路,让滩头木版年画走进公共空间,走入千家万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