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面排查 取样送检
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
“贷”动创业梦 带富一方民
绥宁:擦亮“金色名片” 彰显“利剑”锋芒
一次健走 一场教育
关注民生 防寒送暖
洞口强化冬季取暖用品市场监管
​农家书屋变身“留守儿童之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健走 一场教育

邵阳日报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汤海浪
 

1月5日,隆回县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健跑健走活动。从繁华街区到新落成启用的隆回火车站,步行7公里,静心品味改革开放40年来隆回的巨变,接受一次别样的随机教育。

一路走来,只见县城高楼林立,环境优美,市场繁荣,尤其是隆回火车站旁,魏源大道、隆回大道等路网骨架拉通,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正在筹划建设。在不久的将来,火车站附近将诞生一座“高铁新城”。

隆回在高质量发展,隆回的残疾人事业也在不断进步,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2018年,该县将243名残疾人确定为阳光增收扶持对象,按标准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和资金扶持。同时,对40多名残疾人创业进行扶持,并按标准给予贷款贴息。该县残联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稳步实现贫穷农村残疾人脱贫致富。

自立自强的肢体残疾人罗清,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残联的扶持下,创办了残疾人扶贫基地,种了30亩蔬菜,养了100多头猪。他拄着双拐创业成功,还带领包括14名残疾人在内的乡邻脱贫致富。

上月26日,罗清等30名“最美隆回人”和“道德模范”免费搭乘怀邵衡铁路开通后首列途经隆回的高铁,免费游览广东珠海、深圳等地,感受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现已回到隆回的罗清说:“县委、县政府和残联对残疾人特别关爱,让我们树立了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健走中感受变化,健走中构想未来。该县残联理事长丁守校说:“新年里,隆回县残联将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为主线,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全面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社会保障等工作深入开展,让广大残疾人群精神生活更有寄托,融入社会更有尊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