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面排查 取样送检
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
“贷”动创业梦 带富一方民
绥宁:擦亮“金色名片” 彰显“利剑”锋芒
一次健走 一场教育
关注民生 防寒送暖
洞口强化冬季取暖用品市场监管
​农家书屋变身“留守儿童之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宁农商银行创业贷款6年扶持近千个体户
“贷”动创业梦 带富一方民

通讯员 杨坚 袁蛟兰
 

邵阳日报1月10日讯 (通讯员 杨坚 袁蛟兰) “我的企业从小到大,离不开你们的创业贷款扶持。”1月10日上午,湖南国瑞建设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权民航充满感激地对前来回访的新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权民航是该县麻林瑶族乡人,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2013年初得到新宁农商银行创业贷款扶持后创办公司,因经营有方,现年收入百万元。

据了解,新宁农商银行自2012年来率先在全省农商行系统推出创业贷款,每笔贷款固定在5万元和10万元两个档次,主要面向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包括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下岗职工,因扶贫率高、覆盖面大,且可享两年国家财政贴息,在推进“双创”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6年来,该行累计发放创业贷款5680万元,支持发展有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901户,从业人员逾3300人。

创业贷款申请户数多,且分布在全县各个乡镇,虽然有固定住所和经营场地,但变化快、流动性强,信贷风险也相应增大。在办理贷款时,新宁农商银行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和担保制度,在进行大量认真细致调查的基础上,严格遵循信贷工作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记录为依据,树立全面的效益观念,筑牢风险防控防火墙。

该行对客户经理实行“三包”责任制,并结合创业贷款的实际情况制定考核办法。同时,完善内外监控机制,实行审贷分离,做到贷款决策科学化、贷款发放程序化、贷款管理制度化,发放贷款先由专职创业贷款客户经理调查提出可行性意见,按审批权限经主管主任审查批准,从而杜绝“人情贷款”和“关系贷款”的发生。此外,进一步完善贷款担保办法。目前,该行发放的创业贷款全部实行公职人员担保。自发放创业贷款以来,该行创业贷款到期收回率达到99.5%左右,既保障银行的持续运行与健康发展,又确保贷款用在扶贫领域的“刀刃”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