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面排查 取样送检
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
“贷”动创业梦 带富一方民
绥宁:擦亮“金色名片” 彰显“利剑”锋芒
一次健走 一场教育
关注民生 防寒送暖
洞口强化冬季取暖用品市场监管
​农家书屋变身“留守儿童之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隆回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专项整治“松香脱毛”违法行为
全面排查 取样送检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肖莉红
 

邵阳日报1月10日讯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肖莉红) 1月9日,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进驻县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家禽类“松香脱毛”专项检查,并抽取6只“松香脱毛”的家禽成品送检。

1月6日,隆回县开展第二期电视问政,提出“‘松香脱毛’引发消费者忧虑”的问题。消费者反映隆回城区中心农贸市场及部分加工作坊经营户用松香对禽类进行脱毛,疑存在食品安全隐患。7日上午,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下属10个基层所、执法大队、产品检测中心和各食品相关股室负责人会议,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部署电视问政“松香脱毛”后续专项整治行动。

会后,该局立即组织50多人的执法队伍,对县中心农贸市场11家禽类宰杀点进行专项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家禽宰杀点摆放着松香及脱毛机等工具。执法人员仔细查问了松香的来源、使用方法及加工禽类的去向,当场做了现场检查笔录及询问调查笔录,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法查封了脱毛机等工具。同时,执法人员对松香进行了取样,送法定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抽检。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贸市场、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等的家禽宰杀脱毛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使用工业松香脱毛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家禽宰杀点22家,检查餐饮单位36家,抽取松香样品20批次。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