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举行会谈
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营造承接产业转移良好氛围
邵阳市志愿服务大军开展活动
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
提高政治站位 优化营商环境 突出统战元素 助力乡村振兴
北塔城管推进意识形态教育落地落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常态化 教育全覆盖
北塔城管推进意识形态教育落地落实

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龙英
 

11月19日下午,北塔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第二办公区内,一场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城管人要认真为人民服务”的“微讲座”正在精彩进行。讲座10分钟、讨论15分钟,不足半小时,讲座活动按时结束,参与讲座的人员受益匪浅。

“微讲座”是北塔区城管局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形式之一。10月下旬以来,该局灵活运用“微讲座、微话题、微讨论、微心得、微总结”等方式方法,在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下中队、进岗亭、融入工作、深入基层”活动,实现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展现出新时代北塔城管学习新气象。

城管执法人员分散,流动性大,工作时间、地点不确定,将所有人员集中起来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难度很大。

为此,该局结合实际工作开拓思路,在“微”字上下足功夫,实现学习随时、随地、随机。10月24日,该局党组书记向震东开讲“微讲座”第一讲,截至目前,该局党组、大队、中队负责人共开讲“微讲座”26期,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各类学习场所进行微跟评、微讨论1162人次。

如何让意识形态学习更加具体化、接地气?该局科学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职工群众等不同层面,股室、大队、中队等不同类别,科学拟订大是大非、意识形态、“平语”近人、楷模人物等“微话题”,发动工作人员利用业务会前后、工作餐等空闲时间,在会议室、值班岗亭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微讨论,确保工作、学习教育两不误。同时,该局充分利用城管工作群、党员群、红星云、365党建等多种网络平台,开展一系列意识形态教育微话题、微宣讲、微讨论。

在值班岗亭讨论时代楷模、在执法现场提倡“以人民为中心”、在工作群里跟评改革开放成果,随着北塔区意识形态教育的持续开展,该局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学习形式愈发多样、学习内容更加广泛,学习热情也不断高涨。“短短几分钟,宣讲一主题;寥寥几句话,讨论一观点;微微一话题,提升一观念”,该局建设房产执法大队大队长曾受益说,微话题、微讨论的方式让学习变得简单、有趣,队员们都自发参与到学习中来,思想觉悟、业务能力均不断提升。

开展意识形态宣讲教育活动以来,该局实现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00%开展微讲座,全体党员100%参加微讨论、微评论,全体非党干部职工100%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如今,该局干部职工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动力,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截至今年三季度,该局在全市市容环境卫生测评中获得5个第一,在全市拆违工作考核中获得4个第一的好成绩。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