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抵达巴拿马城
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发挥特色学科优势 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洞口县溪瑶族乡大麻溪村木偶戏剧团开展活动
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信访交办工作
市委党校召开中青班学员座谈会
我市5个优秀典型获表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文密在邵阳学院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学科优势 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谢文远
 

邵阳日报12月3日讯 (记者 谢文远) 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邵阳学院与广大师生交流,倾听意见建议,调研高校建设发展。龚文密强调,要以评上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为契机,积极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制定发展规划,努力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的实用型人才,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李志雄、李华和参加调研。

邵阳学院是一所省市共建的地方性本科院校,也是我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有22个教学学院,有食品工程、机械工程2个硕士点,62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27000余人,教职工3600余人。学校专业特色明显,有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特色专业10个,会计学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前三。今年10月,马克思主义理论等6个学科被评为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学校被确定为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院,成为湘西南唯一一所入围的地方性本科院校。

龚文密一行先后来到医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参观了人体生命科学展览馆,观看了产业学院展厅的学生作品,详细了解了相关院系科研平台建设、学术成果转化、市场开发应用等情况,勉励学校明确自身定位,凝聚研究力量,进一步做强品牌、扩大优势,推动项目应用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龚文密指出,近年来,邵阳学院紧紧围绕地方发展大局,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的专业设置特色鲜明、师资队伍人才济济、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人才输出稳定,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龚文密强调,邵阳学院要立足邵阳发展实际需要,发挥高校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的促进引领作用,进一步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与邵阳本土相对应的优势产业的有机结合,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协同破解技术难题,协同培养专业人才;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培养和引进一批富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院事业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掘学生的价值,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学生的潜能,努力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的实用型人才;邵阳学院要成为精神文明的示范之地,要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内容和要求,逐项梳理,确保完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邵阳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力支持邵阳学院创新发展,努力为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创造优良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