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本地西瓜“顶呱呱”
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合力化解各类矛盾
树文明和谐家风 做廉洁齐家榜样
北塔区举办“我爱阅读 书香北塔”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依法保护邵水河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本地西瓜“顶呱呱”
——记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瓜类研究所副所长邓大成
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
 

11月22日上午,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瓜类研究所实验大棚内,副所长邓大成正在查看用于嫁接西瓜的南瓜苗,“这批南瓜苗的抗寒性不错,明年早春就能与西瓜苗进行嫁接,实验就快成功了。”

邓大成正在研究的这项技术是南瓜与西瓜的嫁接,目前处于南瓜砧木抗低温筛查阶段。邓大成介绍,我市冬季气温低,西瓜苗难以成活,而南瓜苗根系发达且耐低温,如果将西瓜苗嫁接到南瓜苗上,便可破解低温难题,延长本地西瓜的采收期。2016年起,邓大成在各地精心挑选了多个耐寒性较强的南瓜品种,对其进行抗寒性实验,今年终于如愿筛选出了适合的品种。“嫁接成功后,邵阳本地西瓜可实现3月定植、5月上市,不仅可提高产量,还能让经济效益翻番。”邓大成高兴地说。

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30年间,邓大成一直致力于本地瓜果、蔬菜研究,尤其集中在对西甜瓜的研究。西瓜生长发育喜高温、干燥、强光照的气候,邵阳地区却难以提供这种气候条件,研发适宜邵阳气候的西瓜品种就成了邓大成的主要目标之一。为培育适合本地气候的优良西瓜品种,邓大成多数时间都是在实验大棚、实验室和农田里度过,“我要把好各地优质的西瓜种子资源组合,培育出适合本地的高产、优质、高收益的品种,帮助本地农民脱贫致富。”(下转6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