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定时炸弹”
学生凭门禁卡出入校园, 为何还要交材料费?
持老年优待证坐公交仍要投币?
●云邵阳一周热读热评
市民投诉非法改装摩托车扰民
广告
自来水厂停止供水导致村民生活不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凭门禁卡出入校园, 为何还要交材料费?
绥宁县教科局回复:学校已整改,联通公司已退还费用
 

邵阳日报11月14日讯 (记 者 欧阳剑锋 实习生 杨懿) 10月30日,绥宁县网友“了事”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绥宁县职业中专与绥宁县联通公司联合在校园推广门禁卡,起初联通公司工作人员说该卡免费,之后要求每个学生缴纳50元的费用。

“了事”表示,学生本来就有学生证,作为出入校园的凭证,不理解为何还要办理收费的门禁卡。

11月1日,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该局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绥宁县职业中专为便于校园管理和加强家校联系,于2018年下学期引进“互联网+智慧教育”校园管理平台。该平台的门禁系统具有学生出入校门的考勤功能、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功能,办理门禁卡的学生每月可在校园内的公用电话与家长通话200分钟。根据学生、家长自愿原则,由联通公司向学生收取50元材料费。他表示,学校建立此校园管理平台时没有向学生收取过任何费用。

11月7日,绥宁县职业中专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联通公司于11月5日退还所收费用,每位学生都签字登记,名单已上报给县教育科技局。“门禁系统已取消部分功能,学生今后出入校门只需出示学生证。”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也将继续加强管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