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潮涌赧水春满园
“咱们贫困户也有了经纪人”
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

 

(上接2版)

2015年以来,我市引进了245名高学历、高级职称、技能型等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吸引了220多名高级管理人才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落户园区。加大人才引智项目建设,截至2017年,全市共建立引智示范基地(单位)11个,其中国家引智示范单位1个、省引智示范单位1个、省级专家服务示范基地3个、市级专家服务示范基地6个。加强贫困边远地区和农村基层人才工作,实行“高校毕业生+农民专业合作社”人才扶贫。2018年上半年,从湖南农大、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选派省派科技特派员35名、“三区”科技人才141名深入基层指导产业发展,实现所有贫困县(市)科技副县(市)长全覆盖。同时,随着《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继实施,人事人才管理走上法制化、规范化道路,近6年为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基层乡镇招录了9780名年轻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

改革开放以来,市政府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管理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市人社部门会同发改、住建、交通、公安、工会等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分批次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政府投资项目清欠、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督查。2017年以来,为农民工讨回工资7081万元。

同时,全市人社部门牢固树立依法维权、主动维权、源头治理的思路,做到及早主动预防、依法快速解决,确保全市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4296家企业有3932家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0%以上;完成劳动用工备案1936家71928人;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9711件,立案受理案件5009件,调解结案2067件,裁决结案2907件,涉及劳动者5317人,涉案金额27978.56万元。

加大劳动监察“两网化”建设力度,加强劳动监察日常巡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巡查各类用人单位16336家,大力开展专项检查执法,责令669家用人单位为6万余名农民工补发工资及赔偿金17622.51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