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采摘橘子
绥宁着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帮人采摘茶籽被蜂蜇亡 人民调解获赔42万元
武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邵阳县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城步纪委把致富路修到村民家门口
陈家桥乡把“文明宴”办成“流水席”
陈家坊镇:“面灰路”变身致富道
邵阳县民政局携手40余家社会组织合力脱贫攻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家桥乡把“文明宴”办成“流水席”

 

邵阳日报11月8日讯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李忠华 钟志华) 11月3日,北塔区陈家桥乡民政、妇联、团委工作人员联合望城坡村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组织家长代表、志愿者到望城坡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这是该乡把文明创建的“文明宴”办成了“流水席”,让文明新风刮遍乡间的真实写照。

今年来,该乡先后组织环保卫生、医疗服务等志愿活动6次;发动各村(社区)开办市民学校(道德讲堂)讲座5次;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文明进社区”等活动4次。“以前每逢赶场,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汇聚而来,但一散场往往是遍地垃圾。”来自陈家桥村的村民罗秋月感言,自从乡干部每逢赶集都来开展文明劝导,还发放文明手册,现在这一现象基本杜绝了。“如今的陈家桥,农村妇女骂架的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广场舞火了,邻里间的矛盾少了,互帮互助的好人好事多了。”说起家乡的文明新风,罗秋月滔滔不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