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采摘橘子
绥宁着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帮人采摘茶籽被蜂蜇亡 人民调解获赔42万元
武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邵阳县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城步纪委把致富路修到村民家门口
陈家桥乡把“文明宴”办成“流水席”
陈家坊镇:“面灰路”变身致富道
邵阳县民政局携手40余家社会组织合力脱贫攻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着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邵阳日报11月8日讯 (通讯员 向云峰 张雪莲 杨连元) “没想到老了还能享这样的福,这里吃住条件很好,全靠党和政府的关怀。”11月2日,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五保老人杨进金高高兴兴地住进了乡里新建的敬老院。和杨进金老人一样,首批30名五保老人搬进了东山敬老院。敬老院房屋宽敞明亮,配套设施齐全,让老人们住得喜笑颜开。

近年来,绥宁县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的主体作用,着力构建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县社会福利中心,可提供床位320张;建成乡镇敬老院21家,集中供养农村五保对象469人;建立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25个,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初具雏形。

除了加大城乡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外,该县积极引进养老服务企业,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对象、分散供养五保对象、失独老人等,以设施服务、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为形式,提供每人每月3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

该县还全面落实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政策,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今年1月至6月,该县对9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高龄生活补贴22.7万元,出资18.55万元为7418名五类特殊困难老人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让更多老年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该县还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走访慰问百岁老人5名、特困老人68名,发放慰问金2.92万元,同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