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兴荣鞋业公司
征求年度工作意见建议
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努力铺就“健康之路” 合力建设“健康邵阳”
吃下“定心丸” 安心办企业
邵东县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
第四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双清区狠抓污染减排
省发改委领导 来邵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清区狠抓污染减排

 

邵阳日报11月8日讯 (记 者 朱杰 通讯员 张雪珊) 11月5日,双清区委主要领导率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滨江街道“两沟”治理现场和兴隆街道原市炭黑厂棚改项目污水直排点,督查督办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在“两沟”治理现场,督查组实地查看水质,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询问扫尾工程进度。督查组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着眼长远,逐步清退、治理水源地保护范围内的各类污染源,避免新的潜在污染源进入。为推进原市炭黑厂棚改项目污水直排问题整改,督查组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并抓紧实施,每个环节都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采取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早日办结。

近年来,双清区狠抓污染减排工作,已实施废水污染减排重点项目8个,督促8家企业投入环保治理资金1600余万元,新建完善一大批废水防治设施。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依法责令14家无证排污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依法关闭12家向资江直排污水的砂石厂。对工业街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域内存在的6个问题逐个整治到位,全区水环境质量逐年得到改善,水质日益好转,工业街水厂的出水水质合格率为100%。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信访交办件已全部整改办结到位,责令整改企业95家,关闭污染企业49家,城区“煤改气”基本完成,133家养殖场实现关闭退养。省环保督察交办的53件信访问题现已办结40件,其它问题正在加快推进整治。共受理和办理环境信访投诉400余件,办理回复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