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提振发展信心 以高质量发展再造辉煌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齐抓共管 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建设
湖南省高职院校教职工乒羽赛开幕
强化责任高位推动 确保整改见效惠民
我市表彰22名“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
“健康邵阳”铿锵前行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兰香在邵东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时勉励广大企业家
提振发展信心 以高质量发展再造辉煌

 

邵阳日报11月8日讯 (记 者 谢文远) 11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邵东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市领导龚文密、曹普华、蒋科荣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邵东是非公有制经济大县,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之称,全县有大大小小市场70余家,非公企业加个体户有近10万家,非公经济在全县GDP中占比85%,就业人员占80%以上。改革开放以来,邵东诞生了40万邵商,拥有箱包皮具、打火机、小五金等传统优势产业,当前正大力培育电子信息、3D打印、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8日上午,黄兰香一行来到邵东县,先后走进湖南东亿电气、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邵东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湖南腾辉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湖南锐科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金湘东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企业厂房、生产车间、产品仓库,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厂房设置、科技研发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调研过程中,黄兰香勉励广大企业家要结合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坚定信心,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树立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提升质量、增加效益;要通过实施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现有优势,把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企业创新能力转化为产品持续的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创新创造优势,抓好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

下午,黄兰香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邵阳市、邵东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10位民营企业家在座谈会上发言。

黄兰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邵东民营经济起步早,基础好,曾经创造辉煌。下一步希望总结经验,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再出发。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优质服务再造优势,打造中西部地区县域民营经济发展的“邵东模式”,引领广大民营企业以高质量发展再造辉煌。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