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消费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大曲”被认定为湖南老字号
甘肃张掖推出多项冬春季旅游优惠
“潜水群”
不能让最低消费成餐饮业“痼疾”
呼吁制定地砖防滑性能标准
山西小伙儿将面食文化“玩”向世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消委会:
呼吁制定地砖防滑性能标准

 

新华社重庆10月31日电 (记者 韩振) 地砖防滑能力的高低与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重庆市消委会30日发布《厨卫地砖比较实验分析报告》,并呼吁尽快出台地砖防滑性能标准,将地砖防滑要求纳入国家强制规范。

重庆市消委会日前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重庆市主城区的大型家装市场随机购买15个品牌的厨卫地砖,并委托相应质检机构对地砖的尺寸、耐污染性、放射性、破坏强度、断裂模数、表面耐磨和防滑性等7项指标进行检测。

检测显示,有3个地砖样本防滑性表现较差。地砖防滑性的测试是指人站在地砖上正常行走时地砖倾斜的最大角度,倾斜角越大说明地砖表面摩擦系数越高,人越不容易滑倒,防滑性能也就越好。

重庆市消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陶瓷砖标准只收录防滑的测试方法,并未强制要求陶瓷砖的防滑效果,而欧美部分国家已就地砖在不同场所的防滑要求进行了规范。为此,重庆市消委会呼吁应尽快制定出台陶瓷砖防滑性能的标准,并强制厂商在产品包装上进行标注。

重庆市消委会建议经营者在销售场所设置地砖防滑体验区,模拟防滑检测环境,消费者选购地砖时可亲身体验防滑能力。此外,消费者在选购地砖时应“看品牌、看外观、看产品”,多方对比选购质量过关的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