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消费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大曲”被认定为湖南老字号
甘肃张掖推出多项冬春季旅游优惠
“潜水群”
不能让最低消费成餐饮业“痼疾”
呼吁制定地砖防滑性能标准
山西小伙儿将面食文化“玩”向世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传统酿酒工艺与文化
“邵阳大曲”被认定为湖南老字号

 

邵阳日报11月1日讯 (戴进 黄曼) 日前,湖南省商务厅发布第四批“湖南老字号”名单,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旗下“邵阳大曲”品牌上榜。

“邵阳大曲”是1957年诞生于邵阳的白酒品牌,已经陪伴湖南人民61年,是湘酒最早的“五朵金花”之一,也是唯一以地域命名的白酒品牌,更是几代湖南人成长过程中难以磨灭的味觉记忆。

“湖南老字号”是湖湘悠久历史文化的沉淀,有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据了解,获评“湖南老字号”要求非常严格,必须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5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国内资本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这七项条件。

“邵阳大曲”是湖湘饮食文化的典型代表,其亲民的价格、切合湖南人饮酒习惯的口感、稳定的酒质等特征使之成为“湖南老百姓自己的酒”,一直以来都是湖南市场老百姓用酒的热销品牌,也是湖南人引以自豪的家乡白酒。

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湖南湘窖酒业公司总经理汪小鱼说,“邵阳大曲”被认定为‘湖南老字号’,是对湘窖酒业产品品质的认可和肯定。湘窖酒业将以此为契机,传承传统酿造工艺,秉持工匠精神,坚守产品品质,根据消费者的口味和饮食文化的变化不断创新,做湖南人最喜欢的酒。”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