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热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足绣花功才能啃下硬骨头
别金庸:游侠传有家国情
“退款”骗局
“双十一”宿舍该不该断电断网 毛梓铭
朋友圈哪能啥都“圈”?
培养动手能力要从小抓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十一”宿舍该不该断电断网 毛梓铭

 

每年“双十一”的时候,想买到心仪的东西,也是一件拼手速、拼网速的活。可这事儿却让很多大学生有点犯难。一到晚上12时就断电断网,是很多高校的作息规定。最近,湘潭大学的一名学生就写了一封公开信,希望学校这一天能“高抬贵手”,别给他们断电断网。

公开信写得生动,令人捧腹,实实在在道出了同学的心声。从学校的角度来看,晚上断电断网属于校园管理的规章制度,说到底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校园秩序,让学生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但管好校园,还是要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就拿“双十一”这件事儿来说,学生的生活费用大多来自父母,无节制的消费显然不利于良好消费观的养成。但正如有网友指出的,“双十一”的消费也是另一种省钱方式。为什么很多人都提前把购物车放满等着下单,不就是想用更合理、省钱的消费来提升生活品质。

堵不如疏,才是校园管理需要把握的地方。有时候,面对一些社会风潮的转变,一味地拒之门外,只会收效甚微。如果根据这些变化,在管理上多些变通,反而能让学生获益良多。这样一来,“双十一”活动也可以成为一堂生动的消费课。省钱之余,让“消费”在亲身体验中得到思考。如此一举两得之事,何乐而不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