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增强和坚定“工匠精神” 交出委员履职精品答卷
对标补差分块调度 全力完成全年任务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急救知识进校园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高歌猛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经济不断发展 农业总产值持续增长
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高歌猛进

 

邵阳日报10月30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颜文彬 刘胜利) 10月30日下午,我市“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农业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肖高国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情况。

肖高国介绍,40年来,全市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业总产值持续增长。2017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502.4亿元,比1978年增加477.6亿元。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不断涌向二三产业,农民收入大幅度增长,2017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756元。

农产品产量不断增加,全市畜牧业向大而专方向迈进,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了农业生产由人畜力为主向机械化作业为主的历史性转变。2017年,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478万千瓦,全市水田机耕水平达到93%,耕整地基本实现机械化。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农产品加工业突飞猛进,农业产业化企业不断壮大,农村一二三产业蓬勃发展。全市柑橘年加工量达16.5万吨,居全省第一。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5623家,实现年销售收入1043亿元。

农村新业态不断涌现。围绕吃、住、玩、乐做文章,加快农业与旅游、健康、教育、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休闲农业、创意农业、乡村旅游不断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开始出现。

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勇,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邓作成,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委员、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文峰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报道详见2版)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