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广告
3上一版
 
国务院印发 《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
外交部驳斥美国“重建中国”论调
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 光热示范电站投运
新疆首个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刘愿庵:此身纯为被压迫者牺牲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呵护孩子心理健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首个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新疆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10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晓龙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记者 张晓龙)新疆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10日正式开园。这片位于阿尔泰山南麓、额尔齐斯河源,面积2337.9平方公里的区域,是新疆第一家世界地质公园。

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由额尔齐斯大峡谷、三号矿、萨依恒布拉克、可可苏里以及卡拉先格尔五大景区组成,拥有峡谷河源、沼泽湿地、寒极湖泊等多种自然景色。在2005年和2012年,可可托海先后成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风景区。去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可可托海曾是我国著名独立工矿区,自1935年被发现后,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开采。由可可托海矿区出产的钽、铌、钾、锂、铍等80余种矿物,为我国航天工业、国防工业及偿还外债做出重大贡献,可可托海因此被称为“功勋矿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