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什坝村绿色产业渐入佳境
我市13人入选
全市职工羽毛球赛落幕
稻香鱼跃庆丰收
倡导文明乘车 共建文明城市
隆回取缔五户无证“小餐饮”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权威解读(之四)
爱莲街道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什坝村绿色产业渐入佳境

 

邵阳日报10月10日讯 (记者 李定明) 金秋十月,新邵县陈家坊镇刘什坝村游人如织,昔日一片荒芜的孤山岩,如今却绽放异彩,吸引附近游客来此观光、采摘。桃园里少量秋桃试果,让人赞不绝口;无花果枝头残留的果实虽无前阵子的鲜美,但也引来不少人采摘品尝。

三年来,沐浴精准扶贫的春风,刘什坝村致力绿色产业发展,在上轮邵阳日报社、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中国铁塔邵阳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本轮新邵县疾控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接力帮扶下,镇村干部因地制宜发动、引导、扶持本村能人办起立成、三龙、孤山岩三个绿色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模式,流转、承包土地1200余亩,今已建成三大绿色产业基地。其中,孤山岩桃子基地150亩,栽种从山东引进的优质秋桃、黄桃、白桃12000余株,聘请山东技术员精细管理,桃林来势喜人;苦主洼无花果基地120余亩,今年已试产果10000余公斤,市场看好,供不应求;芦里冲、平隆园油茶基地1000余亩,套种玉竹350亩,长势均好。

三大绿色产业,不仅消除了土地撂荒,开启了一家家绿色银行,带动了全村79户贫困户精准脱贫,而且大大改善了村内环境,为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农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