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麻鸭塘里流淌致富欢歌
金融知识送进校园
为消费者挽回数十万元损失
福彩公益行 中秋送温情
邵阳县:绿了家园富了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身馆停业拒退会员卡内余额,双清工商分局积极调解——
为消费者挽回数十万元损失

 

邵阳日报9月25日讯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钟颖) 近日,记者从双清工商分局获悉,经过近2个月的耐心调解,该局成功处理一起涉及440余人的群体性消费投诉。

7月中旬,消费者胡女士、马先生等5名消费者到双清工商分局投诉,称他们在双清区某健身馆内办理了预付卡,可如今健身馆已经停业,会员卡内的余额却不予退还。接到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该健身馆了解情况,确定该门店处于关门停业状态。随后,执法人员联系到健身房法人代表夏某,得知今年2月以来,该健身馆为440余名消费者办理了健身预付卡,资金总额50余万元,6月试营业后因经营不善关门停业。

在陆续接到该健身馆近150名会员投诉后,双清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耐心安抚消费者的情绪以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并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调解。经多次协调,440余名消费者考虑到法人夏某的偿还能力有限,同意接受健身房退还一半预付卡余额的请求,消费投诉成功调解。

双清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预付式消费逐渐成为消费者热点投诉问题。今年以来,该局共受理预付卡消费投诉90余起,办理预付卡消费投诉案5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