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年禁伐立起生态双清
扎实推动安全生产秋季攻势 切实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发生
碧桂园三盘联动房交会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确保安全
发放不雅卡片被拘留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专题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扎实推动安全生产秋季攻势 切实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发生

 

邵阳日报9月25日讯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 朱勋) 9月20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重点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衡东9·12故意驾车伤人案”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批示精神,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调度会并讲话。

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全市在道路交通、消防、煤矿、教育、非煤矿山、成品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旅游、建筑工地、电梯、城镇燃气等可能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切实对标《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标对表履行自身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组织体系,选取配备精兵强将,畅通联防联动机制,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有效延伸工作手臂,坚持靠前指挥调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要严格按照《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重点督促压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人人服从管理的“要我安全”意识转变成人人自主管理的“我要安全”意识,真正把最基层力量动员起来,把隐患消除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领导干部要坚持带队督查,一线人员要严格执法执纪,迅速掀起安全生产“秋季攻势”高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公共安全的防范防控工作。细致梳理各行业各领域隐患问题,及时共享信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开展联打联治。特别是对一些多个部门负责监管的企业,一些涉嫌违反多个法律、法规的行为,一些一个两个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一些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有倾向性的重大安全隐患,就要由几个部门共同出面,联合执法,提高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反应速度、制止力度、制止效果和查处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