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广告
3上一版
 
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访问“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
“为生命而舞——首届中国舞蹈艺术大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展
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希腊悬崖落石 引发巨浪致三条游船倾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农村部将组织“1+6+N”的庆祝活动
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胡璐董峻)再过10天就是农历秋分,亿万农民将第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此,农业农村部精心谋划了“1+6+N”的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地方特色,让全国各地都能享受到农民丰收的喜悦。

这是记者13日在农业农村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1+6+N”的庆祝活动,其中,“1”是在北京有一个主会场,“6”是立足体现中国农耕文明的区域特点选择了6个分会场,“N”就是策划了100多个系列活动。

“‘1+6+N’是农业农村部提供一个基本范式来引导各地,这是这次活动思路上的创新、工作方式上的创新。”屈冬玉说,要把庆祝活动重心放到县乡村,做到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让农民满意,也让市民满意。

农业农村部还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社会力量来组织策划“5个100”,即自主推荐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特色村寨、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线路,充分展示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推动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也为市民们提供好的休闲旅游参考。“5个100”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上公布。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