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消费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手机APP自动续费“套路”多,加强监管莫让收费“藏头露尾”
礼仪之花 美丽绽放
“以分为本”
求职季,企业年金知识请收好
我国有望成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礼仪之花 美丽绽放

邵阳日报记者 戴进 通讯员 聂红梅
 

9月8日上午,引人瞩目的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足球比赛决出了冠亚军。在颁奖仪式中,狂风暴雨突然来袭,瞬间淋湿了承担颁奖仪式礼仪服务志愿者们单薄的礼服。志愿者们训练有素,处乱不惊,依然仪态端庄面露微笑,从容完成了颁奖仪式。志愿者们的专业表现,得到了颁奖嘉宾、运动员、教练员及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誉,盛赞礼仪队员们能吃苦、敢担当,是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崭新名片。

邵阳礼仪文化协会承担着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嘉宾引领、随车解说、颁奖典礼等礼仪志愿服务任务。在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邵阳礼仪文化协会积极应对、认真组织,面向社会招募35名思想品德好、专业素质高、有担当、乐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对他们在仪容、仪态、形体、手势、演讲等方面进行集中强化培训。

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训练认真、刻苦、努力,脸僵了、手臂酸了、脚出血泡了,但没一个人有怨言。为了甜美微笑,她们口含竹筷;为了站姿挺拔,她们头顶书籍;为了手势优美,她们拉线训练;为了行走优雅,她们不畏脚板磨出血泡;为了熟悉路线,她们不惧烈日;为了让运动员、教练员了解邵阳的历史文化,她们白天高强度、长时间进行形体训练,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背诵解说词。

汗水培育了礼仪之花的美丽绽放。作为为随车解说、嘉宾引领和颁奖提供礼仪服务的她们,在整个运动会期间服从调度,听从指挥。她们牢记每一个比赛场次和比赛场馆,牢记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和颁奖嘉宾的名字,准确无误地完成各场次的嘉宾接待和颁奖任务。邵阳礼仪协会的志愿者们用责任和使命,出色完成了各种形式的礼仪接待工作,没有出现一丝纰漏。

“能够成为省运会志愿者,为省运会服务,为邵阳增光添彩,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这是志愿者李华的心声,也是邵阳市礼仪文化协会和35名礼仪志愿者共同的心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