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宏图志高远 “安康”助扬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图志高远 “安康”助扬帆
——湖南东远建设有限公司扎实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纪实
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徐阿敏
东远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康杯”知识培训。
员工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工地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语,时刻警醒员工绷紧安全弦。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
东远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去西瓜和防暑药物。
 

“安全警句千万条,安全生产是第一条。”“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没有终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走进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施工现场,无论是建筑围挡上,还是工程主体上,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该项目承建方——湖南东远建设有限公司,在工程建设管理中始终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谱写了和谐奋进的安全之歌。

从2014年开始,在总经理邓志轩的带领下,东远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恪守“诚信、务实、文明、安康、求精、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依法经营、信誉第一”的发展理念,以敏锐的行业触觉,顽强的奋斗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赢得业界赞誉。短短4年时间,该公司走过了从小到大的曲折创业发展之路,创造了骄人的业绩,成为邵阳建筑业界的一匹黑马。

质量诚信赢得各界信赖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诚信是一个企业最好的品牌,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立身之本。企业要想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以诚信为本,以此凝聚人心、取信用户、服务社会、谋求发展,这就是东远建设有限公司的经营之道,也是他们永恒的追求。

建司以来,东远建设有限公司一直恪守“诚信、务实、文明、安康、求精、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建设“行业第一品牌”为目标,不断壮大企业经济实力,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效益,建设精品工程。在每一个工程建设中,该公司都融入了诚信的理念,以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要求自己。总经理邓志轩说:“当今建筑业市场竞争激烈,只有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诚信和质量关乎一个企业的品牌与信誉,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制胜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

在市场行为中没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记录,无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不良记录,在招标投标活动中没有不良记录……在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以“建一项工程,立一座丰碑,交一群朋友,留一方信誉”的理念塑造企业形象。邓志轩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以良好的企业信誉、精湛高效的管理运作能力、严格优质的施工质量,服务于邵阳城市建设,共筑大城梦,用诚信和质量来铸造公司的金字招牌。”

除了先进思想的引领,东远建设有限公司的迅速发展也离不开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以及硬件实力。该公司共有员工322人,由具备丰富建筑施工经验及项目管理经验的资深工程师群体和专业管理人员组成,其中技术经济人员54人,建造师(项目经理)25人。同时,公司配有各类精良施工机械,拥有大中型机械设备185台(套),年施工产值达1亿元以上。

严防密查绷紧安全生产弦

9月13日下午,东远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肖钢桥正组织数名工作人员开展工地安全生产隐患自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该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直坚持的原则。

为抓好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东远建设有限公司召开专门的安全生产会议,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同时,经常性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着重加强对施工现场塔吊等垂直运输机械、脚手架、围挡墙以及大型模板工程、大型吊装工程、施工消防等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检查,认真排查和整治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东远建设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项目负责人要时刻不放松地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同时,通过大检查,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整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检查现场直接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按制度重处重罚。为营造积极向好的氛围,东远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开展互相学习、借鉴的活动,定期组织各项目管理人员进行质量、安全互查,共同推动公司各项目的安全、质量、效率协调发展。

在工程建设中,邓志轩多次带队,不分节假日,深入工地全面了解公司在建地的实际情况,并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针对节假日工地不停工、监管薄弱、建筑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的现实特点,他要求公司人员组织开展建筑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督查、检查和巡查,起到了良好的预警效果和指导作用,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2017年,东远建设有限公司按照严抓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要求,在工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考评优良企业、“市平安文明工地”等多项荣誉,该公司承建的武冈市人民医院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建安工程、邵阳昭阳农村商业银行营业大楼工程获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

“安康杯”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是全面推动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证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按照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部署,东远建设有限公司紧密联系企业生产实际,自觉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证职工生命和身体健康,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东远建设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并将其作为实现安全生产和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有效途径。全市启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后,该公司立即安排布署落实该项工作,制定下发了《“安康杯”竞赛实施方案》和《“安康杯”竞赛考核标准》,确定活动的主题、内容、要求及目标,制定了竞赛活动实施步骤、工作标准及考核办法,做到了竞赛管理目标化、竞赛项目系列化、竞赛内容多样化、竞赛检查制度化、竞赛考核规范化。

随着“安康杯”竞赛拉开序幕,东远建设有限公司一系列以安全生产为核心的主题活动全面展开。期间,该公司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教育职工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做到无“三违”现象,抵制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开展了班组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安全管理优秀成果展示等班组安全文化活动;广泛开展了群众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报告险情、督促整改;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和“十个一”活动。

安全生产的关键在职工。东远建设有限公司把“安康杯”竞赛与技能竞赛、劳动竞赛相结合,加强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鼓励职工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职工的职业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今年,该公司运用岗位培训、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载体,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提高了职工业务技术水平,同时大力开展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的活动,并力促其将理论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富有成效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业务管理水平,使职工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同时,东远建设有限公司将竞赛活动与党建工作、班组安全建设等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为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方面,将“安康杯”竞赛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党建为魂,融合人本理念,推动企业文化建设重心下移,落地于班组、扎根于岗位;另一方面,将“安康杯”竞赛与班组安全建设相结合,使其成为班组生产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发挥群安作用,助推安全发展,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深化。

实践证明,东远建设有限公司通过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各项规章制度更加规范,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为公司的改革转型、稳步发展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