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新闻发布会举行
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抓住晴好天气收割中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抓好巡视整改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家在园中 人在景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
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邵阳日报9月13日讯 (记 者 谢文远) 9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讨论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关于下塞湖矮围问题责任追究的通报》,研究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邵阳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听取全市防火安全工作和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督促检查。市委常委及其所在单位和分管系统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9月底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对《条例》进行一次集中学习;要把学习《条例》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落实《条例》的要求;要增强行动自觉,围绕突出问题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下塞湖矮围问题是一起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和国家公职人员严重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对相关责任人的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省委、省政府动真格、肃风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护卫绿水青山的强烈信号。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举一反三,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阻力再大也要坚决果断处置,尤其要打破关系网和利益藩篱,打击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迅速制定完善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按照整改的要求,按时改、改到位、改彻底,做到不打折扣、不留尾巴、不弄虚作假。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整改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整改成效,形成加强整改的强大声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反馈问题整改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拉条挂账整改,逐项对账销号;要敢于动真碰硬,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未发生监管责任在我市的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正在加快推进,安全监管的任务和压力不断增加。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