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浴社会爱心 共享蓝天白云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助残扶残倡议书
助残献爱心 撰文写体会
朱砂启智 开笔启航
小记者们领稿费啦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助残扶残倡议书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我们的人生难免有各种不完美,但同在蓝天白云下,我们都拥有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都渴望人和人之间的温暖关爱,都希望在美丽的资江河畔快乐成长,走向更远的远方。

如果把幸福比作我们要摘取的果实,那么残疾人朋友在摘取果实的时候,注定要比我们多经历艰辛。没有大家的关怀和帮助,他们甚至都难以在社会生存和立足。这是命运带给我们的考验,看我们能不能相亲相爱,风雨同舟,共建美好家园。

人生在世,由少看老。尊重和关爱残疾人士,当从小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在此,市小记者协会向广大青少年朋友发出倡议:

消除歧视,尊重残疾人士。对于那些存在身体残疾的人士,我们不要歧视、疏远,更不能讥笑、辱骂,要同情他们的不幸、尊重他们的人格、看到他们的长处,学习优秀残疾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恩社会的情怀。

拒绝冷漠,关爱残疾人士。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他人的帮助和鼓励,而残疾人朋友对于这种需要更多一点,更迫切一点。一个木桶能盛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一个社会有多温暖而安全,也取决于最弱势群体的感受。让我们善待身边的每一位残疾人士,给予关爱,伸出援手。

珍惜拥有,更加发奋图强。残疾人朋友身处困境,尚能努力自立自强,我们拥有健全的身体,没有理由不珍惜,不发奋图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将来做一个有能力有爱心的人,更好地回报父母和社会。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们,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更加温暖的眼神,更加自觉的行动,尊重和关爱身边的残疾人朋友,让残疾儿童和我们一起,共享蓝天白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