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园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亚洲富士电梯自揭高速发展“密码”
紧扣“生命线” 铸“安康”工程
新宁:“组合拳”打出裘革产业新局面
邵阳经开区重金征集形象标识
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发现不少问题 要求及时整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留住员工激发人才活力,以技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响应国家战略推动品牌国际化
亚洲富士电梯自揭高速发展“密码”

邵阳日报记者 罗俊 通讯员 陈菲
亚洲富士电梯机器人智能生产线的生产场景。
 

“目前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超额完成任务。”9月7日,亚洲富士电梯行政总监王翔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已经生产销售800多台电梯,实现销售总额1.78亿元,预计全年能突破4亿元。

亚洲富士电梯是一家集各种电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维保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亚洲富士电梯邵阳生产基地位于邵阳经开区,2015年通过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建设而成,总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5亿元,今年1月正式投产。

“公司现在拥有6万多平方米的现代智能化生产车间,1万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宿舍大楼。”王翔介绍,企业之本实际上就是员工之本,只有想尽一切办法留住员工,激发他们的活力,企业才能兴旺。为此,公司一期投入3亿元,除了建设厂房,篮球场、食堂、员工宿舍一应俱全,各项配套设施能满足员工的日常生活需求。

以技术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是该公司能够在全国电梯领域占领一席之地的另一法宝。在公司的机器人智能生产线上,由国际知名公司ABB独家设计的机器人进行着精密加工,电梯部件里的层门板、轿厢围板标准成品全部在这里自动完成。王翔说:“这台机器人可代替约40名技术工人,降低了用工成本,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技术含量和品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该公司1号厂房已投入机器人智能生产线10条,可以独立生产、组装和维护6大系列100余种电梯产品。王翔介绍,公司基本上采用工业4.0智能化生产设备,同时斥巨资成立了研发中心和技术团队,不断在技术研发上予以创新,保证产品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3月,亚洲富士电梯品牌系列产品获准进入第五批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名单。

“我们正在加紧建设华南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的电梯实验高塔,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王翔说,这座高塔建成后,能促使公司年产电梯数量提升到1万台,为企业高速发展奠定基石。

企业发展要有长远目标,只有找准方向、认清路子、迈开步子,才能勇立潮头。为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亚洲富士电梯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建设,向高端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同时,大力推进电梯装备创新升级,未来5年至10年,该公司将以邵阳生产基地、深圳总部、山东生产基地为依托加速发展,在海外设立多家分公司并建立东南亚生产基地,将产品逐步辐射到全世界。

“未来并不遥远,需要脚踏实地,用双手去奋斗。”王翔豪情满怀地说,“立足国内,面向亚洲,走向世界,力争3年到5年时间内实现上市,成为国内电梯领域龙头企业,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