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
十大旅游互动活动为赛事添彩
始终把提高执行力 作为第一作风追求
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邵阳市意见反馈会召开
全力推动巡视整改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信访局:
全力推动巡视整改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贺军
 

“感谢市委、市政府,尽心尽力为老百姓解决身边问题,让我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9月11日,市信访局干部在大祥区开展巡视组交办件再次“回头看”回访过程中,信访人郑某感激地说。郑某于今年3月向中央第八巡视组反映信访问题,在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责任部门积极开展化解处理工作,于两个月内办理到位,信访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巡视组移交信访件的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办理好巡视组移交的每一件信访件,解决了一大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截至8月3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我市信访件372件,均已按规定办理;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我市信访件1735件,其中已按规定办理1718件,还有17件正在抓紧办理中。

强化高位推动 领导带头领办一批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牵头抓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归口管理。

今年以来,我市共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调度会议等各类会议多次,专门听取办理情况汇报,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多次过问、调度、部署巡视组交办件办理工作,并领办巡视组移交信访件。

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示范引领下,18名市级领导共领办170件信访件,并前往信访事项发生地,接待信访群众,听取诉求,了解情况,制定方案,实地督促问题解决。目前,市级领导领办的170件信访件均已按相关规定办理。

强化逐级交办 高质高效办理一批

我市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办理工作要求,由市信访联席办对所有移交的信访事项,实行统一交、统一办、统一报,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

各级信访部门坚持“零节假”交办、“零时差”对接,各承办单位切实规范办案程序,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对每一件交办信访事项,实行“一案一卷”台账管理,凡是上报的信访办结件,一律要求各级书记逐级签字上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确保每起案件、每个环节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如交办邵东县的信访件408件,为所有承办单位中承办量之最,目前邵东县已全部按规定办理。

强化责任落实 督查督办规范一批

我市对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实行全程跟踪督查督办。

市信访联席办对每件交办件办理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并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自7月份以来,先后3次就巡视组交办件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特别是8月6日至10日,重点就已办结但信访人仍不满意的信访事项,前往12个县市区、邵阳经开区和15个市直相关单位开展集中专项督查,通过直插现场、直接与信访人见面、网上督查、抽查案卷、开展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各责任单位办理巡视组交办件情况。

通过开展“回头看”,我市对办理不规范的53件信访件进行了重新规范办理,其中县市区35件,市直单位18件。

强化建章立制 推动巡视整改一批

我市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市信访局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每周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调度整改工作。在强化领导责任、定期督查调度、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等方面整章建制,研究出台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文件。同时,对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信访件中的已办结件进行重新审核把关,对发现存在问题的16件信访件,责成有关单位进行重新审查办理,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