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谨防秋季小儿喘息
加强航空医疗救援培训 助力空中“生命通道”
改革出动力 服务增效能
中心医院东院成功开展首例颅内肿瘤手术
市残联和中国人寿保险邵阳分公司举办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提升老师心理辅导能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提升老师心理辅导能力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
 

邵阳日报8月25日讯 8月23日上午,市中心医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瑞伟来到了湖南汽车技师学院,给老师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辅导》课,来自邵阳、长沙两个校区近150名班主任、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属于邵阳市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金刚娃”青少年抗压抗挫心理能力提升项目中的一部分,邵阳市中心医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联合邵阳市心理研究所自开展该项目以来,已陆续开展了对家长、学生和老师的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贴切青春期学生的心理情绪特点和大脑发育的重要改变,围绕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从理论到实践,从识别到辅导,重点讲解了如何理解学生,如何帮助学生在青春期完成心理身份的成长和蜕变。曾老师用修建“高速公路”的例子,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爱与归属感”“价值与效能感”的建立对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图文并茂的情绪大脑掌中模型与运用,实用好用的“长颈鹿”式沟通语言,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兴趣盎然,受益匪浅。

曾瑞伟告诉老师们,青春期学生面临着重大的人生任务和挑战。由于生理和心理发育的影响因素,青春期孩子普遍出现抗压抗挫能力不足的表现。国家对此也很重视,希望老师们能够多多学习心理学知识,并将心理学知识传播给学生和家长,大家共同努力,用积极的视角和爱的力量帮助学生构建更为健康的心理,为建设和谐美丽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