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谨防秋季小儿喘息
加强航空医疗救援培训 助力空中“生命通道”
改革出动力 服务增效能
中心医院东院成功开展首例颅内肿瘤手术
市残联和中国人寿保险邵阳分公司举办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提升老师心理辅导能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秋季小儿喘息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方艳春 李文娟 孟天笑
 

本报讯 8月26日上午,在友阿国际商业广场四楼书里书外内,一场“书香邵阳 健康助力”公益健康讲座正在举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听课。

汪女士的儿子小哲今年已经6岁了,每年一到入秋,她就会特别紧张,担心孩子生病。小哲因为是过敏体质,一到秋天,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喘息,后来逐渐转化为哮喘,汪女士曾经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好不容易将病情控制住了。

“我听说这里有这样的一场公益讲座,特意带儿子来学习一下,多一点生活常识,以后也让孩子少受一点苦。”汪女士说。

在现场,一场模拟训练正在展开,一名婴儿突然出现了喘息不止的现象,医生赶紧给孩子做了一系列检查,并且给孩子做雾化,清理肺部垃圾,并且让孩子正确躺好,将孩子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市中心医院普儿科主任韩海英表示,喘息是一种病症,发作时孩子会发出“兹兹”等声音,容易反复发作,作为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家中的孩子有这方面的症状,一定要找到原因,彻底解决,不要拖延,导致孩子病情越来越严重。常用的办法就是家里不要养宠物,不要在家里吸烟,不在室内放置气味浓烈的东西,保持房间的空气清新和干净。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