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绥宁近百干部摆摊为民卖菜
隆回“商旅活县”盘活旅游经济
领着乡亲挪“穷窝”奔富路
百里送爱心 情暖金水村
采摘长豆角
“刀”下留人
全民健身 嗨翻古城
给土鸡喂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魏源牌 举花瑶旗
隆回“商旅活县”盘活旅游经济

 

邵阳日报8月23日讯 (记 者 兰绍华 通讯员 马 珏 曹良海) 8月18日至20日,各地游客来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和小沙江镇,与花瑶同胞共庆传统节日“讨僚皈”。

隆回县旅游资源丰富,景点众多。除了虎形山花瑶风景区,还有望云山、白马山、魏源故居、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滩头古镇、狐狸岛生态园等旅游景点。

近年来,该县坚持“商旅活县”发展战略,围绕“打魏源牌、举花瑶旗”发展思路,加强对各景点的生态保护,融合产业、文化、旅游功能,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加大对小城镇建设的投入力度,抓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隆回的大美风光引来了八方游客。

该县将旅游与扶贫相结合,引导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等4个省、市旅游扶贫示范村成立旅游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同时,该县积极开拓旅游市场,推进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创建,将鸿利金银花生态园、守拙园创建成省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点,将周旺镇斜岭花海创建成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服务点,并编制了隆回赏花线路3条、旅游扶贫线路2条、精品旅游线路5条。

今年,该县抓住“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和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年的契机,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花瑶景区项目计划投资76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4250万元,并已完成崇木凼景区创3A方案设计,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龙瑶幽谷花卉生态观光园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0.67亿元,目前已完成花卉观光园及游步道的建设,自驾车营地即将完工。此外,桃源古镇、桃花坪农博园、狐狸岛等旅游建设项目也在火热建设中。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营销力度不断加大。今年上半年,隆回县组织花瑶表演队赴泰国曼谷参加“锦绣潇湘 走进东盟”湖南旅游推介会,展示花瑶文化风采,备受关注。在我省春季乡村旅游节上,隆回县布置了专门展厅进行宣传推介。该县成功举办“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传统节庆活动和拍摄电影《你必须绑架我》,大力宣传隆回旅游资源。魏源故居景区开展了“古风新韵春天里”赏花活动,参与了全省“你学法、我送票”活动。此外,该县开展了2018“美丽隆回”旅游摄影大赛暨景区景点故事征集活动。

“商旅活县”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有效盘活了隆回的旅游经济。今年1至6月,该县共接待游客9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实现旅游总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20.3%。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