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邵阳一周热读热评榜
网友反映洞口县醪田镇有人电鱼,破坏生态环境
就业服务局不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养猪场排污扰民被投诉
个人开荒植树是否合法?
网友反映佘田桥镇经常停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人开荒植树是否合法?
隆回县林业局:建议到当地林业站进行确认
 

邵阳日报8月22日讯 (记者 杨吉) 8月17日,隆回县网友“一帆风顺”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咨询:个人开荒种植红豆杉违不违法,要办理哪些相关证件?

网友“一帆风顺”是隆回县罗洪镇严胜村村民。据他介绍,由于当地村民常年在外务工,并且周围常有野猪出没,造成村里许多山地、田土荒芜。因此,他想利用荒地种植红豆杉,“红豆杉属于珍贵树种,利用荒地种植合不合法呢?”

8月20日,本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隆回县林业局。隆回县林业局造林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荒地开垦是允许的,也没有限定所种树种。但是否可以种植,首先要由当地林业站确认。此外,如果要变更原有土地用途,如开垦成梯田或修建公路,则需要由当地林业站将有关资料提交至县林业局资源保护股进行申请,经该部门批准后才可变更用途。因此,该工作人员建议网友首先到当地林业站咨询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