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龟桥(童话)
月照庭前时(外一首)
我拥有青春,我憧憬未来
荷花
玻璃球中的小女孩
登山
逐梦蝴蝶
半年收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声
我拥有青春,我憧憬未来

隆回二中默深文学社 罗海娟
 

当我来到这个世界时,妈妈体验到了一种责任;当我第一次开步走,竟走得稳稳当当,妈妈体验到了一种无名的喜悦;当我第一次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妈妈体验到了一种轻松和担心;当我第一次与邻居家的孩子吵架时,妈妈体验到了一种伤心和难过……我在妈妈的呵护下成长起来。妈妈仿佛是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为我准备好了一切。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上初中了,妈妈依旧爱我。我渐渐长大,而妈妈却渐渐变老,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和那双粗糙的手,我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她给了我全部,而我却从未为她做过什么。三年时光匆匆而过,不知不觉中,我们毕业了,我们从那个139班走散了……

经历了九年的学习生活,我体验到了学习的酸甜苦辣;经历了领奖台上的鲜花与掌声,我体验到了人生的辉煌;经历了失败的无助与痛心,我体验到了人生的崎岖与坎坷;经历了友人的分合,我体验到了感情的可贵;经历了生活中的风雨,我体验到了世事沧桑。

十五六岁,花一样的年龄,我拥有青春,我憧憬未来。怀着自己心中的信念与梦想,我进入了高中阶段学习。如今的我脱离了妈妈的羽翼,独自为自己的将来去努力。妈妈用她的那双手在黑夜中引导我走向光明,让我懂得搏击风雨的精彩,我依旧幸福。

青春年少的我有充裕的时间,充足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去奋斗,去创造,拥有青春就是幸福。孟子曾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或许,遭遇挫折并不是件坏事,对于今天的我来说,挫折只是为日后的成功做基石。我会在失意中振作,在彷徨中奋起。留一份幼稚给童年,留一份天真给少年,带着成熟,我已踏上了追求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