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龟桥(童话)
月照庭前时(外一首)
我拥有青春,我憧憬未来
荷花
玻璃球中的小女孩
登山
逐梦蝴蝶
半年收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龟桥(童话)

洞口县文昌街道城关二校七年级 袁雨寄
 

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好日子,小白兔、小猴和小猪去大森林里游玩。它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开心极了!眼看马上就要到森林了,可眼前的一条小溪它们却过不去。虽然以前小溪上有一座木桥,可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打,木头腐朽,已经被溪水给冲走了!

它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小白兔背着手低着头着急地走来走去,脸色比乌云还要难看,嘴里在不停地念叨:“怎么办,怎么办呀?”

小猪也皱巴着脸,靠在一块大石头边,用手撑着下巴,眼睛呆呆地望着美丽的森林叹气道:“哎——今天的计划要泡汤咯!”

而小猴却与它俩不一样,只见小猴低着头到处走动着,用手翻翻这,又翻翻那,寻找一些能够过河的东西。尽管小猴找来好几块大石头丢进小溪里,但很快就被水淹没了。接着,小猴找到了一块大木板,可由于溪水太湍急,将木板刚放上去,又被可恶的溪水给冲掉了,小猴只好无奈地低下了头。

正当它们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冒了出来:“嘿!伙计们,别走呀,我们能搭你们过河!”

它们一听到“能过河”这三个字,脸上立刻炸开了花,马上反过头来,可它们东瞧西瞧,始终没有发现是谁在说话。它们来到小溪边,哦,原来是一群乌龟。

小猴便好奇地问道:“刚才是你们在说可以让我们过桥吗?”

乌龟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是的,上来吧!”

说完,乌龟们排成一行,弓着背,后面的手紧紧抓着前面的脚不放。小乌龟们浮在水面上,乌龟壳黑黑的像一个个桥墩。

小猴先将脚踏了上去,把手张开,一脚踩着一个乌龟壳小心翼翼地走着,像是在走钢丝呢!终于,小猴顺利地过了小溪。小白兔和小猪也迫不及待地走了过来,它俩手拉手胆怯地走着,最后大家都顺利地过了小溪。小猴、小猪和小白兔开心地对乌龟们说:“谢谢你们!”说完,便开开心心地到森林里游玩去了!

玩了一下午,该回家了。来到小溪边,发现乌龟们早就在等候了。

好一群热心的乌龟!好一座神奇的乌龟桥!

(指导老师:向辉)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