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鬼火”摩托车扰民 相关部门已经开展整治
●云邵阳一周热读热评榜
缴纳失业保险金没有收据且是转入私人账户?
“滥发”
每天体检有限额 办理健康证很麻烦
网友反映办理营业执照不便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缴纳失业保险金没有收据且是转入私人账户?
部门回应:失业保险补缴人只接受企业或单位统一缴款、统一开票
 

邵阳日报8月15日讯 (记者 欧阳剑锋 实习生 黄璐) 8月12日,洞口县网友“蓝色天空”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办理失业保险,每人要交6000元,没有收到相关收据,还要转入私人账户。

网友“蓝色天空”称,他是洞口县石江瓷厂一下岗职工,2016年由县交通运输局主导及瓷厂管理人员协助该厂下岗职工办理失业保险时,每人交了6000元,并将这笔钱转入一个私人帐户,但是至今没有任何收据。他想咨询,这样合理吗?

8月13日,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石江瓷厂系改制企业,职工没有得到任何安置,县交通运输局企改办委托石江瓷厂成立改制组。并一直与人社部门协调将该厂纳入了失业保险范围。经省、市、县人社部门同意,2016年,该厂职工每人补缴了共11年的失业保险金,由交通运输局企改办全权处理办理手续。经请示县纪委同意,改制组采取代收代缴的方法,由石江瓷厂职工每人先预缴6000元。因改制组无单独账户,职工缴纳的费用存入企改办个人账户,并实行统一开票。办理完毕后,每个职工实缴5500元,余下的500元已退还给职工,票据齐备。

“失业保险费用的补缴等手续办理工作,人社部门只接受企业或单位统一缴款、统一开票,个人概不能单独缴费和开票,所以职工本人是没有相关票据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该网友若还有疑问,可来交通运输局企改办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